高科大社會責任辦公室也是國內唯一一所培育海洋專業人才之技職學府
EN
Activity

2021年

空污防疫一把罩,高科大空品教育工作坊開課

2021/06/29

2021/06/29

空氣污染一直是大家所關注的焦點議題,除此之外,自疫情開始爆發以來,人口群聚所造成飛沫傳染,空氣傳輸的病菌與感染源,更增添許多隱憂與堪慮,因此在這個時期該如何自保及防範,正確觀念與知識的傳達確實有其必要性。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能源科技研究中心/永續發展中心與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USR計畫「智慧守望,環境再生」(e-WATCHER)共同策劃,結合空氣污染及疫情時事議題,舉辦空品教育工作坊-綠色新科技,後疫情下的新生活,連結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台灣室內環境品質管理協會,高科大校友總會環安系友會,邀請高雄市學校教師、環境教育人員、旅館業者等一同來參與。
本次工作坊課程上午針對空氣品質對健康的危害與防治措施進行講解,再進一步帶領學員進行室內空氣品質實務操作及示範,許多學員透過儀器量測與觀察,理解原來人口密集與空間密閉對二氧化碳有深深的影響,更瞭解原來平常新聞上常講的PM2.5數據是從何而來,藉由互動教學強化知識與實務應用。另外,下午以疫情防疫及室內空品安心認證為題,分享防疫新趨勢,並結合潔淨新技術與防疫新科技,將知識與科技整合,共同推動空污與防疫新作為。
守護地球,不僅只是跟風,而是對環境的承諾與尊重也是自我生活的一種態度,我們的下一步將做些什麼,都牽引著地球環境的未來。透過本次空品教育工作坊,期望提升全民環境素養與專業,培訓空品種子教師,傳遞全民空品淨知識,一起守護你我生活之環境。
空污防疫一把罩,高科大空品教育工作坊開課

高科大環安系李家偉副教授向學員說明懸浮微粒採樣器原理與操作

空污防疫一把罩,高科大空品教育工作坊開課

高科大環安系賴怡潔副教授向學員說明空氣污染物對健康的影響

空污防疫一把罩,高科大空品教育工作坊開課

學員一邊操作儀器,一邊紀錄數據,觀察不同場所的二氧化碳濃度變化並探究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