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社會責任辦公室也是國內唯一一所培育海洋專業人才之技職學府
EN
Activity

2020年

高雄永安魚產明日之星 石斑魚當家

2020/12/23

2020/12/23

「海岸創生鑽石漁鄉-高雄永安漁村實踐計畫」是高科大服務濱海漁村的大型USR計畫,產出成果不只多元活潑,且深富商業化價值,是實現在地創生、建立在地經濟循環的理想案例。不讓摩斯漢堡推出的龍虎石斑珍珠堡專美於前,高科大以銀髮膳食為創意核心,開發便利營養的食品,推出石斑魚粥。並且分二次發起送暖在地學童的活動,贈送石斑魚粥創造學童「食在地」的真實體驗。
高科大海洋事務與產業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丁國桓指出,原先以銀髮膳食為開發創意的石斑魚粥,歷經一年的合作醞釀,邀請永安區漁會、福記冷凍食品一起開發,從米種挑選到石斑魚品質都是上選,且成品有完整石斑魚肉塊,鮮美可口。微波加熱即食的設計,兼顧便利與營養,非常吻合當前的大眾的飲食習慣,深具市場潛力。同時因服務團隊在地化服務,又另外觀察到當地中小學營養午餐受限經費與食安議題,住永安卻無法食永安,高品質永安魚產與學生營養午餐的距離,最後在永安漁會的響應下,承諾提撥一定比例的魚產品盈餘轉化為等值的中小學營養午餐水產食材,營養與品質雙加持,再添一樁美事。目前高科大USR永安漁村實踐計畫已實現四校石斑魚粥分享活動,包括新港國小、維新國小、永安國中、永安國小,也期待引發更多的迴響即參與,一起照顧地方的下一代。
高雄永安魚產明日之星 石斑魚當家

新港國小享用石斑魚粥

高雄永安魚產明日之星 石斑魚當家

高科大以銀髮膳食為創意核心,開發便利營養的食品,推出石斑魚粥。並且分二次發起送暖在地學童的活動,贈送石斑魚粥創造學童「食在地」的真實體驗。